六亥

愿下笔有神。

『宗真』月·夜·恋·人

这段日子正是芋头收成的农时,在老家,这会儿就该是大人小孩儿熙攘出门的时间。今晚的月亮该圆,在夜幕中才好露出圆润的每一角。

团团圆圆。

十五夜的苍穹下有很多仰头望天的人,大睁着眼,山崎宗介靠在窗台上小口呼吸。他在等。橘真琴还有一会儿才到,可他们已经多日没见了。老家的事挺多,真琴当教练之余还报了门语言班,着实是每一分钟都充满了意义。

现在每一分钟都充满了恶意。寒夜里待久了四肢就会发麻,真琴火炉一样快要出现在他面前,体会到真正温暖的时刻,对于冻伤的人自然是一刻不能等。他的眼底积了一层暗色。压抑了好些日子,今晚的夜色也不如欲望深沉。

东西都准备好了,宗介呼吸的空气灼热起来。撑着窗台的指节蓦地感到硬物相划。他的左手中指带着一枚素戒,宗介略有心疼地摸它,指腹倒还是圆滑着过去了。

月色入户,门终于被敲响。

宗介故作平淡地去开门,真琴提着些小包进门,很真的月光全洒在他的身上,自己在屋外抖落下来。

“宗介,等久了。”真琴不好意思地笑笑,两人的相处总是他要晚一些,更别说是在宗介家。

宗介看着真琴的眼里带着毫不掩饰的占有和温柔。“快进来。今晚月亮很圆。”

“是啊,我走了一路,哪个角度看起来都是圆的呢。”真琴又是笑笑,他们真的一段时间没见了,之前视频都带着电流声,哪里比得上带着温热呼吸的脸。

宗介听到这话失笑一瞬。月亮还能看扁了不成?

他倒是没说出来,这种嬉笑现在先放在心里。等到重逢的甜蜜消化的差不多了再慢慢来。

他只是说:“今年回老家的时候特地问了一下月见团子的做法,今天试试看吧。”

真琴了然于心。于是他试探一下宗介:“这附近的和菓子店不就有卖吗?”你说,要这么麻烦干什么。

等不及举手回答的,是一个凶猛的吻:“这么多天视频也挺好的,见我这么麻烦,过来干什么。”

真琴了然于心。果然宗介一针见血。“我输了。那给我一个拥抱。”

一对沾着些檽米粉的手恶趣味般捧起他的脸,再是分开,两颗心脏隔着两层胸腔跳动。

夜晚开始有一点泛起甜味。

真琴好半天没洗干净脸,耳后又沾上一点,后颈又沾上一点,好不容易洗掉了,山崎同学又把他当成劳动课的老师,尽他所能胡抹一通。

“宗介!我洗不干净了!”真琴对着镜子,刚洗的脸又泛起几条白色的水迹。宗介自然是挑了挑眉。

真琴暗自腹诽。自己最受不了他闷骚着的荷尔蒙。那分明就是说不出口的“淫靡”二字。

挑眉也是,水迹也是。

团子终于还是做好了。宗介的手艺学起来还不错。真琴搬了两张凳子到窗台边,关掉死气的灯。没办法,月光总是比灯光更多情。

“他们都在开party呢,假期一起的时间也不多。”真琴刷了下手机。发觉宗介一直盯着他的手看,他于是把手伸过去。

伸到一半被打断:“摸了东西去洗手再吃。”宗介就是这点,像极了老一辈的人,今年十五夜也是他要过的。

用真琴在语言班老师的话,这就是“寄情于物”。

宗介等他,等到满口沉默。但双眼里满盈的是月亮。那时他正在月光下回家,他看着家,家里的宗介看着月亮,月亮的光看着他,这是一个美好的循环。

真琴乖乖去洗了手,顺便准备了些小东西。捣鼓了好一阵,宗介一度在那边问是什么事情。真琴坚持拒绝他过来看,宗介自然是一句不落接受指令。之前眼底的欲望都被消化的差不多了,夜早就是深的,隐约的蝉鸣中,剩下他们两个人。

真琴一直在走走动动。宗介棱角分明的侧脸此刻也不怎么吸引他。

其实真琴快要忍不住了,但毕竟这事儿比他的脸更重要。真琴想。不,都是他的事儿,好像也没有谁更重要。

蝉叫的小声了点,给真琴让出点地儿。

两个人继续赏月,静静坐在一起一晚上的时间,基本是不会有。他们以前聚着,每一分钟都好热烈,真琴看到玫瑰,脸都要微微发红。

可他们已经在一起那么久了,本就聚少离多,像是屋里的香水,味道渐渐地散掉。味散完了,跟喷香水之前,无二区别。

那是别人。宗介在屋子里,他早已记得香水的味道。这爱啊,这恨啊,这忧啊,这愁啊,混在他脑海便瞬间成灾。

你是哭呢,笑呢,悲呢,喜呢。宗介每次看到真琴的人,也就觉得,这么活生生的一个大男人,站在他面前,他们可以牵着手出门,也可以日夜不休地交缠,这就是他这些年最大的满足。

“橘子红了,也该摘了,不能不爱了。”

真琴起身,拍了拍裤子。“宗介,十二点了。”

宗介还没反应过来。“嗯。”十二点了,假期还长的很,一晚上没问题。

“其实我也有点吃不下了呢,但买的时候不小心又买大了。”真琴端着个蛋糕出来,“宗介,生日快乐。”

“我?”宗介突然反应过来。

低低地笑了一声。

真琴早已在他脑海成灾。

真琴又很缓慢很缓慢地拿出两个盒子,很耐心地走到他面前,这一段路走过来,仿佛一生过去。真琴走的那么稳。

宗介坐在窗台边,左手不自然地放着。

“其实想一想,我们也走过来这么多年了。高中二年级看到宗介的时候,我还以为看到一条鲨鱼。”可现在发现,这是鲨鱼,在他面前却成了金鱼。

他托起宗介的左手。“我想在以后的日子,你还有我,我一直有你。”

中指的素戒被轻轻褪下。宗介也意识到他的举动,眼角竟然微微发热。

“中指戴着也累了吧。你的无名指愿意吗?在今后的岁月里,和另一枚戒指共同守护两个男人。”

宗介凝视着真琴,眼里的水波柔的再也化不开。

“嗯。”

月夜还是很暗很暗,月亮还是很圆很圆。每个十五的月亮其实都很圆,真琴却一直觉得还是十五夜的月亮最圆。

本来节日的寓意就圆,宗介的生日正巧隔的也近。现在看来还要再加上那么一层圆。

爱情圆满。

真琴突然笑出了声。“怎么了?”宗介出声询问。这时候笑起来真有点尴尬。

真琴咧着嘴角甩了甩头:“没什么,你表现的太明显了。”他凑近一点宗介的脸,“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了,当然会满足你。”

宗介感受着无名指全新的温度,一把抱起真琴。

圆月下,千千万万对恋人。

他们是幸福的一对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